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9月支部大会暨第三期学习会

时间:2018-09-18
来源:党群工作部

第四党支部在2018年9月3日下午召开支部大会。本次支部大会主要包括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三季学习、第三期读书学习会的内容,由支部书记韩硕祥主持,共17名党员参加。

结合院纪委安排的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三季学习内容,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工作任务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苗圩同志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相关内容,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支部书记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按院党委工作安排将相关精神落实到工作实处。

支部第三期学习会涵盖政治理论、业务政策、知识分享等内容,由黄俊梅主持。三位主讲同志通过自身学习,发挥特长和充分准备,从不同视角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现场有互动、有探讨,气氛活跃。赵立华同志做了《基于工业固体废弃物利用现状和政策的业务发展建议》的业务政策结合报告,分析了我国固体废弃物利用现状,对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以及生态环境部2018年7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将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的《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目录》与我中心业务如何相结合提出合理化建议。

蔡北方同志做了《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的报告,既是对《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也是一场引经据典,博古论今的政治理论素养培训。从做一个有信念的人,一个有纪律的人,一个有品行的人,一个有作为的人的朴实理念讲起,共同探讨做内心坚强而美好的现代君子的各种方法,激励大家朝着做乐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而奋斗。

肖昊泽同志发挥自己在汽车方面的爱好特长,为大家分享了《中国汽车发展史》。报告引用大量丰富的汽车图片,展示我国从无汽车工业时期到现在新能源时代汽车发展历程,尤其是近20年来的经典车型引起大家对历史记忆的强烈共鸣。他最后指出,随着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领域,汽车企业向综合的出行公司转型,在智慧城市为车联网保驾护航发展趋势下,如何发挥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的作用值得大家深思。

四支部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倡导,计划以持续性的、共参与的学习形式,达到理论与业务结合、能力与素养共建,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目的。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