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承办新型显示产业保障能力研讨会

时间:2018-10-17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10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主办,我院与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新型显示产业保障能力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顺利召开。我院赵波院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王威伟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20家企业的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赵波院长回顾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在多次技术转型期的经验,总结了显示产业全产业链“一条龙”协调发展的模式,强调了上游显示材料环节是推动我国显示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介绍了电子标准院在显示材料、显示模组和整机各环节的标准化工作。同时表示我院将全力协助电子信息司完成“新型显示产业保障力研究”的研究任务。

王威伟处长介绍了新型显示产业保障能力研究的工作背景,配套能力和保障能力对现阶段我国新型显示产业的重要意义,和工信部对保障能力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王处长指出,此次研讨会,对新型显示上游材料企业在探索发展方向、打开需方市场、促进供需双方和政府政策协作发展,有重要意义。

会上,十类显示材料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交流。从新型显示产业供给侧的角度,分析了我国新型显示产业供需矛盾,就国际贸易纠纷对我国显示产业造成的影响,与下游需方企业如何开展协作的具体路径,材料企业对科研和财税政策的诉求,以及材料企业聚小成大,协作创新的模式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就新型显示材料产业的发展积极献策。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