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人脸识别国家标准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8-11-09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要求,大力加强人工智能劳动力培训,提升就业人员专业技能,满足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高技能高质量就业岗位需求,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物特征识别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分委会”)于2018年11月7日在北京举办了“人脸识别技术国标标准培训会”,来自15家生物特征识别相关企业的技术与标准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参与过多项生物特征识别国家标准制修订的标准化专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GB/T 26237.5-2014《信息技术 生物特征识别数据交换格式 第5部分:人脸图像数据》及GB/T 30267.1-2013《信息技术 生物特征识别应用程序接口 第1部分:BioAPI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在讨论环节,专家耐心解答了学员提出的众多技术细节问题。

经过培训,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相关标准的理解,而且对提升后续在开发产品过程中的标准符合性研究有很大帮助,希望今后分委会能够多开展类似的国家标准培训活动。会后,分委会为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颁发了标准培训证书。

后续,为加强标准的推广与应用,分委会将定期举办生物特征识别国家标准的培训活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