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时间:2018-11-20
来源:党群工作部

按照部直属机关统一安排,2018年11月18日,我院组织院党员代表近30人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本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观展中,许多同志在“新华社与您一起穿越时空”的电子照片前驻足良久,画面从1978年到2018年徐徐滚动,一件件重要的事情历历在目,画面从黑白变成彩色,我们的国家也逐渐走向繁荣富强。

许多同志站在“复兴号”高铁和C919大型客机这两件实物模型边感受“中国速度”和“中国高度”。当听到讲解员说复兴号高铁所涉及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时,作为标准化战线的一员倍感骄傲和自豪。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这40年来,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电子信息技术飞跃发展,信息技术产业日益成为技术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我们电子标准院必将成为这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和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创新型现代化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