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召开《电子电气产品中某些物质的测定 第1部分:介绍和概述》等九项国家标准启动会

时间:2018-12-18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14日,由我院牵头制定的《电子电气产品中某些物质的测定 第1部分:介绍和概述》等九项国家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该序列标准由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97)归口管理。来自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管控领域的终端产品企业、检测机构和科研院所等30余家单位,近4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启动会。

本次启动会成立了《电子电气产品中某些物质的测定 第1部分:介绍和概述》等九项国家标准起草组,同时与会专家代表就九项标准的范围、预处理、方法流程、质量控制和方法验证的技术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确认了九项标准研制的任务分工和起草计划。

《电子电气产品中某些物质的测定 第1部分:介绍和概述》等九项国家标准的启动,有效促进了《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中国RoHS”)的实施及第一批“中国RoHS达标管理目录”推行,同时也为我国即将实施的“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制度”提供了技术支撑,这也标志着我国电器电子行业有害物质管控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