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全国电子产品安全标委会获批成立

时间:2019-01-04
来源:安全实验室

工信部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工作组(秘书处单位为我院)将转化为全国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电子产品安标委”)。电子产品安标委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成立,是2019年批准成立的第一个标准化组织(市监标技函[2019] 1号)。

为了适应新时代标准化需要,电子产品安标委将以工信部“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工作组”为基础组建成立,将继续负责开展音视频设备、信息技术设备、通信技术设备及其相关零部件、测试方法的安全标准的研究与制修订工作,在国际上主要对口IEC/TC 108“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领域内电子产品安全技术委员会”,继续在国内和国际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化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电子产品安标委将延续安全工作组负责的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8898-2011《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 安全要求》等多个强制性国家标准、推荐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标准化工作,继续推动GB XXXX《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 第1部分:安全要求》(计划号:20140168-Q-339,修改采用IEC 62368-1)等重点标准的制定。

电子产品安标委将接替安全工作组作为IEC/TC 108的国内对口机构,继续组织专家参加IEC会议,承办相应的国际会议,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等国际标准化活动。欢迎各单位关注电子产品安标委动态,支持电子产品安标委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推动电子产品安全领域国内和国际标准化工作。

欲了解电子产品安标委成立的更多信息请联系安全工作组秘书处,并持续关注“赛西安全室”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工作组秘书处:

刘 云 柱

电话:010-64102197

地址:北京市亦庄同济南路8号

邮箱:liuyz@cesi.cn

缠 潇 潇

电话:010-64102195

地址:北京市亦庄同济南路8号

邮箱:chanxx@cesi.cn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