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全文强制性国家标准《工程防辐射通用规范》研编工作中期评估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01
来源:标准管理与服务中心

《工程防辐射通用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研编工作中期评估会议于2019年2月21日在北京召开。规范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吴路阳处长、主编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霍振武处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管理处杨健副处长,我院孙文龙副院长代表规范第一起草单位出席会议。

会上,吴路阳处长指出,要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规范研编工作指南》检查规范研编成果的全面性,规范草案内容的完整性、合理性、准确性,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霍振武处长指出,规范研编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应在对国内国际相关法规、标准梳理研究的基础上制定草案。中期评估应该形成明确的结论,应做好与相关规范的协调沟通。

评估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后认为,规范研编中期成果资料齐全,符合中期评估要求;草案内容齐全,构架基本合理、逻辑性强,基本满足强制必要性,具备了规范立项的可行性。希望研编组根据中期评估会议提出的要求进行修改,加快与其他相关规范的协调,完善草案,按计划完成项目验收。

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中心、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和研编组成员等26家单位的3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