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承办2019中国电器电子节能环保高峰论坛

时间:2019-04-12
来源:行业管理部

2019年4月9日,第七届电子信息博览会配套论坛----“2019中国电器电子节能环保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论坛的主题是全面推行绿色制造,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该论坛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电子信息博览会重要配套论坛之一,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承办,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等多家行业组织协办,并已成功举办六届。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科技委主任林宁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杨旭东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刘万涛执行会长代表协办单位致辞。

林宁理事长致辞表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程中,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是需要跨越的一道重要关口。绿色制造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不仅需要标准引领,更需要绿色技术的支撑;指出:推动绿色制造发展,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产业联盟等要发挥积极的作用。

杨旭东处长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节能环保高峰论坛,在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及各企业界同仁的积极努力下,为提升博览会的技术含量和品牌形象,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杨旭东处长结合当前形势及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和大家做四个方面的分享:电子信息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绿色制造是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链互动,是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保证。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代表协办单位讲话介绍了深圳市在节能环保、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节能环保高峰论坛对推动深圳可持续发展、绿色品牌建设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与了充分肯定。

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的专家解读了绿色工厂评价相关的政策标准,探讨了《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实施过程中常见问题(FAQ);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广沣金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半导体超纯水处理及废水资源化技术;中芯北方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介绍了绿色工厂建设及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实践。

来自海信、中兴通讯、比亚迪、OPPO、三菱、卡特彼勒、伟创力等在产业链上非常有影响力的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的近15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