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七党支部和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依规依纪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04-15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为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讲话精神,4月12日,第十七党支部和第十一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活动,邀请北京市委党校党建研究基地江伟研究员为2支部党员和群众作了题为《依规依纪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

江老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并形成生动实践,讲了三个方面的要求和认识。第一方面,介绍了中纪委在从严治党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纪检监察机制,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第二,结合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以实际案例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党纪处分条例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新规定;第三,重点介绍了党在加强纪律建设、涵养政治生态方面的新要求,包括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等多方面内容。

丰富的党课内容和真实的案例对支部党员们而言是又一次理论认识的升华。通过此次党课,支部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明确了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建方面的战略部署,体现了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统一、党的建设与治国理政的统一,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对于一名党员,纪律是高压线。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拼搏奋斗”的同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在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