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参加ISO/IEC JTC 1/SC 42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5-06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19年4月8日至12日,ISO/IEC JTC 1/SC 42(人工智能分技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及工作组会议在爱尔兰都柏林召开。会议由爱尔兰国家标准局(NSAI)承办,IEC中央办公室代表、SC 42技术官、SC 42主席和秘书,以及来自20个国家成员体的10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代表团由来自我国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用单位的22名专家组成,我院副院长孙文龙担任中国代表团团长。

本次全体会议审议了SC 42下设各工作组、研究组的工作进度;研讨了各国提交的潜在标准项目;修改了SC 42组织架构;审议了SC 42和其他组织之间的联络报告并建立了新的联络关系;确定了SC 42下一步会议安排。我国代表团在本次会议上积极与JTC 1/SC 42主席、秘书以及各国代表团专家沟通,推动SC 42成立了WG 5人工智能计算方法及系统计算特征工作组,由我院刘棠丽担任召集人,张群担任秘书,并争取到了新立项国际技术报告(TR)《信息技术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系统计算方法概述》的主编职位。

中国代表团将继续推进现有任务,在人工智能基础、人工智能系统计算方法、可信、用例以及大数据等方面全面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国际标准化中国贡献。

ISO/IEC JTC 1/SC 42于2018年4月成立,目前有22个P成员国、11个O成员国,注册专家336名,分委会下设5个工作组、1个研究组,已发布国际标准1项、技术报告2项、在研国际标准5项、在研技术报告5项。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