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工业和信息化部王新哲总经济师、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司来院调研“数字档案”标准化工作

时间:2019-06-13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19年6月11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司一行来我院调研“数字档案”标准化工作。我院赵波院长、蒋艳书记、孙文龙副院长参加座谈。

王新哲总经济师在调研中指出,档案工作是国家各方面活动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档案管理向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发展趋势,需要信息技术标准化的有力支撑。他希望电子标准院继续发挥已有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的优势,协助国家档案局做好标准化顶层规划及支撑工作,发挥“数字档案”标准化的重要作用,服务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经济科技司领导在调研中介绍了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相关工作,他指出,国家档案局前期与电子标准院在版式文档格式OFD标准应用、电子档案标准化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目前在推进企业电子文件归档、电子发票应用试点、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等工作中均有标准化的需求,希望通过交流及时掌握“数字档案”相关领域标准化进展,后续共同推进“数字档案”标准化工作。

赵波院长在汇报中提出,电子档案技术关联性强,需要软件、硬件以及存储格式等多方面的持续支持。电子标准院在电子元器件、芯片、基础软硬件、电子文件、信息安全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愿意为“数字档案”标准化工作积极贡献。孙文龙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领域,汇报了电子政务、电子文件等“数字档案”相关领域工作进展。双方围绕“数字档案”规划、电子凭证、数据模型标准化,以及信息技术与档案管理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甘小斌处长,国家档案局经科司企业处蔡盈芳处长、项目处王红敏处长、农业农村处肖妍处长,以及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