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智能传感器型谱体系与发展战略白皮书》正式发布

时间:2019-08-02
来源:基础产品研究中心

2019年7 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编的《智能传感器型谱体系与发展战略白皮书》在“2019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ITS 2019)的主论坛上正式发布。

作为传感器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智能传感器是设备和系统感知外界信息的主要来源,是智能制造、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智慧社会等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我国实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目标战略必争的关键领域。我国智能传感器市场空间广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已初步形成涵盖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软件与数据处理算法、应用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

开展智能传感器型谱体系及发展战略研究,旨在以工程化为目标,以标准化为向导,以系列化成熟产品为主要对象,进一步梳理我国智能传感器发展现状,推进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服务重点行业应用,为后续政策制定和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本白皮书围绕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电子等领域,把握国内外智能传感器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态势,在对我国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和产业链深度调研和归纳总结的基础上,编制了智能传感器各类产品型谱体系,探讨我国智能传感器发展面临的挑战和今后发展方向,提出我国智能传感器发展策略建议,以期为我国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