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参加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标准化高峰论坛

时间:2019-09-24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9年9月21日,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标准化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论坛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指导,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论坛聚焦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探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标准化的最新技术和前景。

会上,我院受邀作《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标准进展及对制造业的推动》主题演讲,从物联网标准化组织工作内容、重点标准研制过程等方面介绍了我国物联网标准化进展,分享了我院在工业物联网方面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工业物联网技术体系、特征和参考体系结构,总结了物联网带给制造业的影响与效果。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郝玉成院长、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苗建军副总工程师和重庆邮电大学魏旻教授做了主题演讲。

物联网标准是促进物联网产业规模化的重要途径,我院将基于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联网分技术委员会(TC 28/SC 41)平台组织产业界积极推动物联网相关标准的研制,搭建物联网标准验证和检验公共服务平台,促进物联网生态健康发展。

欢迎感兴趣的单位积极参与物联网标准化工作。

联系人:张弛

联系方式:010-64102827

邮箱:zhangchi1@cesi.cn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