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关于征集绿色工厂创建专家行活动对接需求的通知

时间:2019-10-12
来源:认证中心

各有关单位:

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Green Factory Promotion Alliance of China,简称GFAC)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相关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绿色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于2017年9月12日成立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联盟自成立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国家政策和企业需求,在绿色制造先进技术、标准、评价在政产学研用金等领域的互动交流,增进绿色工厂领域国内外合作,深化全国范围内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促进绿色制造理念传播,支撑我国绿色制造工程的全面落实,推动绿色制造产业发展壮大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平台优势和专家委员会技术优势、知识优势,更好的总结我国绿色工厂创建工作经验,挖掘典型绿色技术,发现问题并持续支撑绿色工厂创建理论和实践,加强绿色工厂创建工作的宣传和推广力度,经专家委员会提议,联盟精心策划了绿色工厂创建专家行活动,同时面向重点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广泛征集入库专家50余人,并于2019年7月31日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大会暨2019绿色工厂创建论坛上正式启动。现拟面向各地征集对接需求,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汽车、电子、机械、食品、轻工、建材、化工、有色、钢铁、纺织、制药、石化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工业园区以及试点城市企业。

二、征集内容

以绿色工厂创建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为主,包括但不限于绿色工厂创建过程中的专家诊断和咨询需求、绿色技术需求、经验座谈交流需求、绿色工厂相关战略合作需求等。

三、活动内容初步安排

针对企业绿色生产水平及提升潜力,由专家把脉问诊,组织活动参与人员开展现场考察、座谈交流、技术对接以及政策、标准、技术宣贯培训等。具体安排可依据实际需求类型和内容,有针对性的定制。

(一)现场考察

开展企业现场观摩和考察,针对有绿色工厂建设评价需求或提升需求的企业,由专家围绕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六个方面开展现场考察,给予全面点评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针对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企业,重点挖掘典型绿色技术,提炼可推广的方案。

(二)座谈交流

组织企业有关负责人员与专家以及相关技术厂商等专家行成员,针对企业在绿色工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进行面对面交流,研讨相关解决方案,并就且企业绿色发展水平提升进行深度探讨并提供可操作性的建议。

(三)技术对接

根据企业的技术需求,优选技术服务商、科研机构等资源供方就具体的技术内容,开展合作洽谈。

(四)政策、标准、技术宣贯培训

根据具体需求,开展绿色制造领域相关政策、标准、技术宣贯培训,促进企业绿色制造能力和意识的不断提升。

四、活动预期成效

(一)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将为地方政府或地方联盟提供专家支持,推进地方政府或联盟有效提升绿色工厂创建工作成效,扩大绿色工厂创建工作影响力。

(二)双方可以合作署名发布《绿色工厂创建典型案例集》、《典型绿色技术汇编》或其他绿色工厂相关论文、报告、白皮书、专报等。

(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先进性的企业可在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工作或活动中优先参与,如参与绿色工厂细分行业评价要求等团体标准的研制;推选为全国绿色工厂典型实践案例,在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年度大会上进行企业经验交流和分享等。

(四)专家行活动将通过工信微报、中国电子报、人民邮电报、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公众号等渠道对外开展新闻宣传。

五、相关说明

(一)参考活动(日程)安排详见附件,具体活动安排可按需研讨、量身定制。

(二)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为专家行活动提供经费支持,详情可接洽协商。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冰清

电话:010-64102702

邮 箱:zhaobq@cesi.cn

附件:参考活动(日程)安排

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秘书处

                                                                  2019108

附件:

参考活动(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Day 1

9:00-10:00

专家行启动仪式

10:00-12:00

专题培训研讨

12:00-13:30

工作餐及午休

13:30-17:30

典型示范企业参观学习

Day 2

企业A专家指导和技术对接

8:30-9:30

考察企业厂区,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现场介绍

9:30-10:00

企业介绍绿色工厂创建工作情况及需求(PPT介绍)

10:00-12:00

专家给予全面点评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技术代表分别提出解决思路并开展技术对接

12:00-13:30

工作餐及午休

企业B专家指导和技术对接

13:30-14:30

考察企业厂区,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现场介绍

14:30-15:00

企业介绍绿色工厂创建工作情况及需求(PPT介绍)

15:00-17:00

专家给予全面点评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技术代表分别提出解决思路并开展技术对接

17:00-17:30

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总结

关于征集绿色工厂创建专家行活动对接需求的通知.pdf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