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产业及标准化白皮书》正式发布

时间:2019-11-01
来源:基础产品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25日,以“产融结合 共攀高峰”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峰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来自国家工信部、国家能源局,安徽省、合肥市等各政府部门,海内外院士、专家、企业家等40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会上,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编、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联盟和中国IGBT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参编的《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产业及标准化白皮书》(2019版)正式发布。

功率半导体器件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为迅速和竞争最为激烈的产业之一,功率半导体器件属于电子行业产业链中的通用基础产品,作为电子系统中的最基本单元,在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网络通信、电子设备、航空航天、武器装备、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医疗电子等行业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白皮书以新时代标准化工作总体思路为指导,主要阐述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的基本概况、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国内外标准化现状,梳理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标准体系中已发布、制定中、待制定标准,重点分析我国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标准化体系,对标准化需求和实施路径进行研究,提出潜在的标准化工作方向和标准化建设建议,为更好地引导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产业健康良好、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支撑制造强国战略实施。

白皮书力图从技术、应用、产业、标准等角度给出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发展的整体轮廓,同时提出在不断创新的应用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标准体系寄近期急需研制的标准项目与标准化工作发展建议。旨在与业界分享我院在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功率半导体器件的政策研究、技术投入与标准建设,为我国后续的功率半导体器件标准化工作打好基础,指导产业健康、有序、安全、良好的发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