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获首批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专业技术机构

时间:2019-12-09
来源:信息安全研究中心

2019年12月6日,“2019党政机关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云服务安全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出席,并为首批4家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专业技术机构进行授牌。我院成为首批开展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的专业技术机构之一,另外3家专业技术机构包括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为提高党政机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采购使用云计算服务的安全可控水平,今年7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4部门印发了《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要求为党政机关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提供服务的云计算平台须通过安全评估,鼓励党政机关和重点行业采购使用通过评估的云平台。我院完成了阿里云电子政务云平台、无锡城市云计算中心电子政务云平台、首信政务云平台、金山电子政务云平台、政府采购云平台、腾讯云广州政务云平台、众云数据-深信服电子政务云服务平台、浪潮行业云平台等8个云平台的第三方安全评估工作。

我院成为首批4家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专业技术机构之一,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安全评估领域的能力和水平,对进一步拓展党政机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的安全评估和检测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