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为《IPv6端到端贯通专项行动》提供测试技术服务和支撑

时间:2020-03-30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20年3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20年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工信部通信函〔2020〕57号),文件指出要加快提升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持续提升IPv6活跃用户和网络流量规模,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和2020年末的主要目标,并给出了保障措施。

在重点工作任务中,明确指出要着力提升终端设备IPv6支持能力,普联(TP-Link)、友讯(D-Link)、华为、中兴、烽火、上海贝尔、新华三、腾达、华硕、网件、小米新生产的家庭网关、企业网关、无线路由器、智能家居终端应默认配置支持IPv4/IPv6双栈。在2020年末主要目标中,明确指出IPv6网络性能与IPv4趋同,平均丢包率、时延、连接建立成功率等指标与IPv4相比劣化不超过10%。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建有有线网络测试能力,能够为以太网交换机、路由器等提供基本功能测试、协议测试、性能测试等,覆盖上述丢包率、时延、IPv4/IPv6双栈等测试项。此外,也建有WiFi、蓝牙、NB-IoT、zigbee等无线网络测试能力,能够为家庭网关、企业网关、无线路由器、智能家居终端、智能燃气表等提供射频测试、协议测试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为推动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提供测试技术服务和支撑。

联系人:赵向阳,010-64102827,zhaoxy1@cesi.cn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