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足不出户开启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培训“云学习”

时间:2020-03-30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2020年3月25日-27日,电子标准院组织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陕西、广东、安徽、云南、青岛、武汉等9个省市的学员,开展了首期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线上培训,涉及制造企业、解决方案供应商及智能制造咨询服务机构等单位50名学员参加培训及考试。

本次培训依托第三方教育培训平台“行文智教”,共设立《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解读、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以及智能制造评估评价公共服务平台操作等6门课程,开展了为期3天的线上培训,学员可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参加培训学习、参与课堂互动、进行在线答疑和考试。电子标准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于秀明副主任对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做了整体介绍和解读,重点为学员分享了标准的编制历程、使用方法及应用现状。

培训期间,来自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装备制造数据标准研究实验室主任吴灿辉、上海巨什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京洲、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宋鹏和电子标准院两化融合研究室主任杨梦培,分别对标准的人员、资源、技术、制造等四个要素中的12个能力域及20个能力子域进行详细解读、案例分享以及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和平台介绍,学员通过在线平台与讲师进行充分研讨和交流学习。电子标准院设有讲师助理、培训助理进行全程在线服务,解决学员在培训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学员对于本次线上培训的组织保障、讲师授课和培训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