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与上海浦东新区深度合作,共促城市大脑标准化建设

时间:2020-05-29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5月27日,浦东新区“城市大脑”标准化项目合作交流会议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召开。会议以“浦东新区城市大脑标准体系建设”为主题,推动浦东新区实践经验助力相关智慧城市领域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研究。我院副院长孙文龙,上海市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区城运中心主任王礌,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洪刚出席会议。

会上,孙文龙表示,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市大脑”成为了智慧城市建设中运营管理、辅助决策的一种基础性平台,在各级城市未来发展和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目前上海浦东新区的“城市大脑”在国内走在前列,我们应该充分的利用好这种优势,完善管理机制,促进管理协同发展,通过标准化手段总结和提炼我们所获取的经验,固化成果,保障我国智慧城市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并表示我院将投入力量,支持浦东新区城市大脑标准化建设。

王礌回顾了上海浦东新区“城市大脑”建设发展的发展历程,将带领团队成员在推动浦东新区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运行工作中积极作为,并表示要加强与我院的合作交流,将浦东新区城市大脑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以标准的形式固化和输出,供我国其他城市参考借鉴。

尹洪刚表示,将按照新区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与我院的合作,按进度推进浦东新区城市大脑标准体系建设。

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