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关于征集IEC/TC82 WG9“系统平衡部件-支撑结构”工作组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0-07-02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各有关单位:

随着全球光伏发电市场规模的增长,对光伏方阵支撑结构及相关部件的标准化需求日益紧迫。IEC/TC82于6月份正式批准成立了新的工作组WG9“系统平衡部件 支撑结构”,主要负责固定支架、太阳跟踪器、基础等支撑结构相关国际标准制修订,包括安全、设计鉴定、工程完整性、耐久性及验证试验等方面。

为提高我国在光伏支撑结构领域的话语权,为国际标准化工作贡献更多中国智慧,现公开征集WG9国际专家。

一、征集范围

从事固定支架、太阳跟踪器、基础等光伏方阵支撑结构研究、设计、制造、施工及应用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征集单位包括企业、检测/认证机构、设计院、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

二、专家条件

1.在光伏支撑结构领域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为丰富的技术实践经验。

2.具有标准化工作经验,具有国际标准化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备较高的英文水平,能够处理本领域专业技术文件,能够用英文进行技术讨论和交流。

4.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并经所在单位同意推荐。

5.承诺履行专家职责。

三、专家职责

1.积极跟踪本领域国际标准化发展动态,并及时将信息反馈给国内技术对口单位。

2.积极主导或参与本领域国际标准的制修订,认真研究相关国际文件并及时反馈意见。

3.能够按时参加WG9工作组会议。

4.支撑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开展相关工作。

5.需要协助开展的其他工作。

四、申报程序

1.填写“ISO/IEC工作组专家/召集人申请表”(见附件),经单位审核同意后,同时出具单位推荐函,于2020年7月10日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单面打印)一式三份寄送至我单位,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2.我单位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WG9提名专家名单,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

五、联系方式

冯亚彬/裴会川 010-64102898 fengyb@cesi.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附件:ISO/IEC工作组专家/召集人申请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