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周在京召开

时间:2021-04-30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4月12日至15日,由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主办的工作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周在京召开。会议周期间,基础专题组、城市大脑专题组、城市数字孪生专题组、国际专家组、智能多功能杆专题组、智慧养老专题组6个专题组工作会议分别举行。工作组副组长、齐鲁工业大学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钱恒,工作组副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荣文戈,工作组秘书长、电子标准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群出席会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IEC处副处长徐全平出席会议并提出4点要求:要注重发挥企业在标准化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治理工作;要加强体系梳理,定期组织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国际专家组的平台作用;要增强合作共赢的意识,多方协同推进智慧城市标准化工作。

此次会议周,各专题组均圆满完成了预期的各项议程与任务,确定了参与单位名单。后续,工作组将继续推动各专题组的相关工作,加快推动我国智慧城市领域的标准化进程。各专题组组长单位及副组长单位代表,工作组秘书处代表及来自工作组成员单位的2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