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绿色数据中心发展论坛在杭州举办

时间:2021-05-07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4月29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绿色数据中心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等相关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大会以“共创绿色数据中心·共享低碳发展新时代”为主题,重点聚焦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经验案例和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的宣传推广,深度探讨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发展道路。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数据中心能源综合利用评价方法》标准解读为主题,进行论坛主题演讲。标准首次建立涵盖数据中心电能使用效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储能率、能源再利用率和能源综合利用管理等5方面内容的评价体系,明确提出相应评价内容和评价方法,并给出数据中心能源综合利用等级划分方法。本标准将作为在工业节能监察工作中开展数据中心能效专项监察的依据,减少直接能源消耗,引领数据中心行业提升能源综合利用水平,构建绿色高质量发展路径,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议期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企业以及来自绿色数据中心设计、建设、技术产品等相关产业链单位的行业专家同台亮相,共同围绕标准引领、技术实践、评价实施等议题进行讨论。来自科研院所、认证检测机构、国内外先进适用技术骨干企业和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典型企业等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