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计算产品性能基准系列标准及测试工具在2021世界计算大会发布

时间:2021-09-30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9月17日,在2021世界计算大会“数据要素与超级计算”主题峰会上,受计算产品性能基准工作组委托,秘书处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了工作组最新研究成果。

在工作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形成了计算产品性能基准系列标准和测试工具两方面成果。标准方面,完成制定《通用计算CPU性能测试与评价技术要求》《通用计算机性能技术要求》等5项团体标准,总结出涵盖计算芯片、整机、系统的多维度、多层次的性能指标并分别明确技术要求,形成一套完整的标准体系;工具方面,完成了通用计算CPU性能基准工具、通用计算机性能基准测试套件两套通用工具,可对通用计算CPU以及整机的性能进行综合测评,当前已实现了主流软硬件适配。上述成果已基本成熟,具备应用的条件。相关成果已在工作组官方网站上(www.cppb-wg.com)开放下载。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