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七党支部及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16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9日,第十七党支部与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中心业务发展”主题党日,陈大纪副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是在百年变局和全球疫情交织的繁杂前景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胜利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准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的根本问题,决议从五个方面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用“十个坚持”凝练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作为标准化院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要紧密围绕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提升标准化工作能力,为标准化院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做“聚焦碳达峰政策,谋划低碳业务发展”的报告,报告主要内容是对近期国家发布的绿色低碳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工业绿色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解读和分析,同时结合文件和规划中的重点工作对院内相关业务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推进业务发展的建议。结合报告,多位同志做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十四五”规划的出台,指明了方向,布局了任务,围绕标准化工作,一要在工业绿色低碳领域尽快形成业务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标准化作用。二要紧贴行业需求,积极响应,用高质量的标准带动高质量的服务。三要不怕困难,传承精神,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出应有的成绩。

会上,陈大纪副院长结合决议交流了学习心得,党的百年历程值得我们持续学深入学,党的历史成就使我们更加增强信心和决心,党的历史经验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极大的指导意义。陈大纪副院长对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支部党员和中心青年同志提出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学以致用,结合国家、工信部以及院对中心工作要求,创新思路,深入思考,积极布局。要将业务发展模式,方法做细做透,落到实处,可操作可执行。三要发挥青年人的主动性和创造力,为中心发展出谋划策,注入更多活力。中心要保持良好的发展环境,使员工担当作为,推动中心业务发展向高质量可持续迈进。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