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启动深圳坪山“5G+车联网”平台建设项目

时间:2022-01-13
来源:数字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1月6日,由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城交”)牵头,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深度参与的工信部“2021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5G+车联网先导应用环境构建及场景试验验证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在深圳坪山召开启动暨实施部署会,工信部科技司、深圳市工信局、坪山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我院数字技术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项目由深城交牵头联合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深圳市智慧城市通信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发掘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开展研究,项目预计投资3.59亿元,拟于2023年9月建设完成。我院作为深圳坪山区车联网先导区的规划单位,主要负责牵头组织当地团体、联盟、企业等开展标准化相关工作,形成车联网相关标准草案。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港科大教授、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以及来自大唐、中国汽研、大连理工等多名行业顶尖专家出席会议。孙逢春院士、李泽湘教授,分别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项目咨询专家代表发言。会议听取了项目组代表关于项目总体实施方案汇报专家们从车路协同、智能网联,技术、场景及商业的落地,及项目在智慧交通和智能驾驶的赋能等方面给出建议。

依托该项目的开展,深圳将在坪山创建5G+车联网先导应用环境,紧抓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和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历史机遇,重点在“车联网立法探索、北斗与车联网融合、5G+车联网、超大城市全域智能网联规模改造、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桩”等环节发挥深圳基础优势,积极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创建车联网先导区的要求,支持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促进相关商业模式和管理机制探索,打造全链条生态,形成车联网产业集聚效应。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