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召开2022年4月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2
来源:认证中心

2022年4月6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四支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共28人参加。

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韩硕祥主持。主要内容包括集中学习反腐倡廉每季一课部分,传达近期院相关工作要求。支委书记、委员分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各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纪委相关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韩硕祥同志传达了电子标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提出了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和改进提高三个阶段的具体要求及支部的计划。

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环节,韩硕祥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近三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学习了三年中央经济工作会中的形势分析、对经济工作规律性认识、每年经济工作任务,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九个方面任务及工作要求等内容。李春琦同志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从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导向,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的当前形势、发展意义及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具体要求等几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

会后,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组织学习讨论,大家通过学习深入理解我国近年经济工作的韧性与活力,特别关注到在2022年工作任务中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重点工作,也体现了绿色低碳业务领域的重要性;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方面也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定位及院重点领域,聚焦自身业务对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为建设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