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三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4-29
来源:标准创新服务中心

2022年4月27日,第十三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按照《电子标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3月22日第十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郝文建传达《通知》精神,张明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刘小慧以《把握经济规律—标准化助力经济发展》为题、戴俊毅以《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为题分享学习体会;3月23日,电子标准院第十三党支部赴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与信通所分析评估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促科研 共建求发展”为主题的联学联做活动,通过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交流,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开拓创新业务发展;支委与支委、支委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六对照六看六查”征询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支部党员对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提出十三支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方面,存在理论联系实际不够、专业能力不够强、学用脱节的问题;对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出十三支部存在理解不够深入,不能与业务深入结合的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支部将在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同时,开展对与履职相关业务领域的政策、法规、前沿科技等内容的学习;立足本支部(部门)本职工作,更好履职尽责,将科研创新、市场服务、标准政策研究与“国之大者”关联起来,在工作中体现使命,体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