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召开运营专题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时间:2022-05-09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4月27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简称“电子标准院”)、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简称“工作组”)主办的运营专题组(简称“专题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专题组组长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专家郭志强主持。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络保障与运维服务部部长叶中华向会议致辞,工作组秘书处代表宣读了专题组首批成员名单,共覆盖67家产学研用相关单位。围绕智慧城市运营体系、标准需求、实践案例等方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辅助运营部部长杨军旺、华海智汇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区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王美娟、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丁菁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

随后,郭志强、王美娟、丁菁分别就专题组定位、目标愿景以及白皮书编制、运营案例调研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报告,共同明确了专题组2022年工作计划。研讨环节,来自国家信息中心、华信咨询、上海仪电等单位的与会代表针对专题组组织机制、工作思路、运营标准需求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及建议。本次会议明确了智慧城市运营相关标准、白皮书、应用案例的具体工作计划。对应设置标准编制任务组、白皮书编制任务组、案例调研任务组,分别由华为、华海智汇、南威软件担任任务组组长,以任务组形式高效推动相关任务。

运营专题组成立于2022年1月27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担任组长单位,华海智汇技术有限公司、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组长单位,致力于联合行业相关单位共同推动智慧城市运营关键标准制定与应用实施案例工作,赋能各地方智慧城市运营支撑能力建设。本次会议为运营专题组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公布了专题组首批成员名单,启动了白皮书、标准、案例等任务,形成了智慧城市运营标准化路线,为专题组后续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下一步,专题组将持续扩充成员,吸纳有关专家参与,并按计划落实有关工作任务,加快推动智慧城市运营标准化进程。

共有来自华为、华海智汇、南威软件、电子标准院、信通院、城规院、国家信息中心、同济大学、北交大、浪潮、华信咨询、上海仪电、云从科技、长城网际、腾讯云、上海维智卓新、广州凡拓数字创意、厦门标院、中移雄安、远大纵横、特斯联、天津智研院、百度云、中睿信、上海三思电子、万达信息、商汤、深圳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软华创、太极、泰瑞数创、中国电子系统、海康、中关村城市大脑、数梦工场、万集等80家单位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附: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工作组运营专题组首批成员名单.pdf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