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党支部组织开展“书香支部 全民阅读”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3
来源:软件应用与服务研究中心

5月27日,第十党支部组织开展“书香支部 全民阅读”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纪检工作要点,以及“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标准化新思路开展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志鹏主持,共有27名党员线上参加。

按照会议安排,王志鹏传达了《中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委员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2022年党的纪检工作要点》要求,并对近期的总体工作安排和重点任务做了部署。

在学习研讨环节,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贾超领学了《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表示要减少碎片化知识学习,养成整本书阅读的习惯,注重建立知识框架。第一党小组彭涛表示,既要围绕主责主业,加强技术专业领域书籍的阅读,掌握前沿技术动态;更要加强党史学习,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第二党小组廉贵清表示,一方面要“好读书”,持续拓展阅读量和知识面;另一方面,要“读好书”,建立良好的是非观,勇于对类似当前网络上丑化当代儿童等不良读物提出批评和质疑。第三党小组王程安表示,要积极营造爱读书、善读书的氛围,培养阅读习惯。张旸旸表示,要注重经典阅读,加强知识积累,做到温故而知新。

随后,第三党小组陈强以“拓展‘双循环’发展格局标准化新思路——逆全球化背景下对标准化的思考”为主题讲党课,从“全球化”“逆全球化”的概念、新发展格局、美对华战略等阐述了对新发展阶段标准化工作的思考。

活动最后,王志鹏向参会同志通报了支部“党建提升工程‘补短板、强弱项’”和“党建与业务融合工程”两项工作清单并强调,要把吸收先进分子、规范党员发展作为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各位入党介绍人要积极履行好责任义务。要加强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联动、协同配合,提升学习成效。要通过开设读书角等方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支部党员不断拓展学习范围和领域。要注重学习成果凝练,加快推动编制学习心得汇编。要通过组织重点业务领域专家讲座、开展国家重大战略规划落实成果梳理、构建“党员先锋之星”评价机制等多种方式系统推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努力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