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2023年度招聘启事

时间:2022-10-08
来源:人力资源处

岗位条件

毕业

院校

来源

其他要求

1

1.负责院档案工作策划。2.组织做好院档案制度体系建设,做好院档案信息化工作策划与落实。3.组织做好重大项目档案收集与归档,负责院档案工作的培训与宣传。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档案、文书、文秘等相关专业或管理学相关

1.能力要求:工作踏实认真,能够准确领会工作意图,具备较强的计划性和执行力,能够有力推动工作开展。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无。

4.其他要求:

(1)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2)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

(3)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2

1.参与院日常监督、廉政警示教育、信访举报办理等。2.参与组织院巡察工作。3.参与负责院年度收支审计、院属公司负责人经责审计,以及其他专项审计等。4.起草纪检、审计工作相关的制度、计划、方案、通知、报告等。5.开展纪检、审计工作调研。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会计、审计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1)中共党员;(2)具备扎实的会计、审计专业基础知识;(3)具有较强的文字能力;(4)品行端正、严谨踏实,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能够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有审计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有会计、审计类相关资格证书者优先。

3

1.协助部门领导开展采购管理相关工作。

2.编制院年度采购计划和确定采购实施方案。3.组织实施采购项目:办理进口采购项目 关税减免事务;负责供应商、招标代理商和进口代理商管理和监督工作。4.签订采购合同,负责组织采购项目的验收工作。5.向上级主管部门申报有关采购审批事项。6.协调处理采购管理系统运维相关工作。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应用经济学、 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能熟练操作各类办公软件,责任心强,工作勤奋肯干。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无。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无。

4.其他要求:无。

4

1、负责院办公网络、协同办公系统的规划建设及管理.

2、负责院信息资源共享平合和数据资源的建设管理。

3、按要求做好交办事项。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1)熟悉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软件开发、信息安全等方面专业知识与技能:(2)工作主动积极,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良好的文宇功底;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无。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无。

4.其他要求: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热爱标准化事业,具有良好的协作和开拓创新精神;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5

1.承担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年底考核工作,支撑华南分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工作。

2.承担实验室环境卫生、名称证牌、试验数据采集分析等管理工作。

3.承担一流实验室建设管理和考核工作。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

1.能力要求:扎实的知识体系、较强的学习能力、优秀的沟通能力、良好的文案水平、积极的工作态度。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

同学历与专业背景中,有相关实验室管理工作、实习经验者优先。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

有国家实验室认可评审员资格证书者优先。

4.其他要求:无。

6

1.工业和信息化标准战略、规划、法律法规、政策研究,研究新形势下标准化管理面临的任务,组织制定有关规章及工作要点等。2.电子行业相关国标、行标、团标综合支撑管理。3.标准计划及制修订质量管理。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计算机应用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有较好的组织和管理能力,热爱标准化工作,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能独立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有从事相关研究项目经验者优先。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CET-4。

4.其他要求:无。

7

1.独立组稿并完成稿件的审、编、校工作,保证稿件质量和出版时间。2.主动跟踪国际、国内的专业会议、展览,了解产业发展态势,掌握专家、作者的分布情况及研究方向。3.热情为作者和读者服务,及时解决作者和读者提出的有关问题。

2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电气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磁兼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1. 能力要求:能熟练掌握文字处理软件;具有良好的文字编辑加工能力和写作功底;熟练掌握科技英语,英语达到4级以上水平。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从事过期刊、图书等编辑工作,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员优先。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具有责编及编辑上岗证者优先。

4.其他要求:工作踏实,思想品德好;热爱科技期刊事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主动服务精神和耐心细致性格;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沟通与交流,有团队合作精神。

8

1.负责电子元器件领域国内外产业、技术、标准等的跟踪研究。2.动态维护电子元器件相关专业军用和民用标准体系,组织开展本领域标准的研究和制修订工作。3.负责电子元器件领域科研项目的申请和实施。4.开展电子元器件相关的试验测试工作。5.负责开展电子元器件方向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2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电子信息技术、微电子、光电子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较高的组织管理能力。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无。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无。

4.其他要求:无。

9

1.跟踪研究网络安全领域国内外战略政策、技术热点问题和产业发展态势;

2.分析研判网络安全形势并提出我国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措施和建议;

3.研究提出并推进我国网络安全国际标准提案。

1

博士研究生及以上

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密码学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具备网络安全、密码学、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应届毕业生。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英语六级。

4.其他要求:无。

10

负责智能制造、信息物理系统、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等领域的标准及国家课题的研究工作,包括:

1.参与研究国内外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及其相关标准的发展趋势,追踪业界先进理论与技术,编制国际标准、国家标准.

2.负责智能制造、信息物理系统、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产业研究工作,支撑国家部委制定产业政策。3.负责国家科研课题的实施。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熟悉工业领域的研发、生产、管理等流程,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信息安全等新技术应用领域有一定的技术研究或工作经验。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应届毕业生,担任过院级以上学生干部、团委、社团部门负责人优先。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英语六级。

4.其他要求:无。

11

1.开展相关理论、技术和产业研究,撰写研究报告;

2.开展标准研制、标准验证、宣贯和实施活动;

3.申报相关科研项目,并进行项目实施;

4.完成单位安排的相关工作。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统工程、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分析与集成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1)熟练掌握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软件与系统工程、工业软件等相关领域专业知识,了解技术前沿发展动态;(2)具备政策与科技文献综述与分析、科技论文和研究报告撰写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强;(3)英文CET6级,可熟练进行听说读写,阅读和翻译专业文献;(4)具有责任心和团队意识,沟通能力强。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

(1)应届毕业生应有4个月以上在本中心全职实习经历;(2)非应届具备2年以上科研工作经历。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无

12

云计算与开源标准科研岗

负责云计算、开源等领域的标准研制、科研项目申报及执行,产业应用推广等工作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科研报告研究和编写能力,英语六级以上,吃苦耐劳,品行端正,抗压能力强。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无。

3.其他要求:党员优先。

13

微电子元器件、微波参数计量技术研究岗

1.负责微电子元器件、微波与固态功率器件参数等领域国内外计量技术跟踪研究,申请并组织承担相关领域科研项目工作,协调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2.根据产业发展和用户需求,建研标准装置,研发测试仪器装置,自动测试系统。3.负责相关领域论文、研究报告的编写,专利的申请和维护。

4.配合其他项目组,完成项目相关的申报、调研,技术攻关,测试实验设计和实施等科研工作。

2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具备一定计算机编程、电路设计和计算机仿真能力,熟练阅读英文文献,有微波或微电子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有组织及协调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无。

14

电磁环境效应技术研究岗

1.负责电磁环境效应、静电领域的标准、检测技术研究。2.跟踪国内外电磁环境效应、静电领域前沿技术,编写相关技术研究报告。3.开展电磁环境效应、静电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跟踪国内外相关标准动态。4.参与电磁环境效应、静电领域相关课题研究,编写相关技术报告。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具有良好的电磁专业或静电专业知识背景;英语六级,具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有较强的动手能力或者参加过电路硬件设计、熟悉电磁场、电路仿真软件;沟通协调能力强,能吃苦耐劳,具有极强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

有相关检测或技术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无。

4.其他要求:身体健康。

15

无线通信技术研究岗

1.负责无线通信、5G等相关技术科研项目研究、标准化研究、标准制修订工作。2.跟踪国内外无线通信、5G前沿技术,编写相关技术研究报告。3.开展无线通信、5G标准制修订工作,跟踪国内外相关标准动态。4.参与无线通信、5G相关课题研究,编写相关技术报告。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信息与通信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具有良好的通信专业知识背景;英语6级,具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有较强的动手能力或者参加过电路硬件设计,具有网络通信协议研发、测试及应用实践;沟通协调能力强,能吃苦耐劳,具有极强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有相关检测或技术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资格证书或职称要求:无。

4.其他要求:身体健康。

16

1.牵头组织或承担锂离子电池相关标准制修订;

2.独立承担或协助开展检测技术研究、及相关课题申报及研究;

3.支撑相关主管部门开展标准化及行业管理工作,撰写支撑材料。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材料学等

1.能力要求:做事认证严谨,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能够迅速掌握岗位所需理论知识;动手能力强,善于独立思考,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乐于沟通,具备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能够与团队成员积极配合,协作工作。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17

绿

1.跟踪国内外光伏产业、技术、标准动态及发展趋势;

2.研究光伏领域标准体系,提出标准制定需求和建议;

3.研究编制光伏领域关键技术标准,包括国际标准、国家/行业标准、团体标准;

4.开展光伏领域共性技术科研项目研究。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1.能力要求:

专业知识扎实;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较好的沟通表达、组织协调能力。

2..经验及工作年限要求:无。

基本要求:

1、学历:硕士及以上,个别岗位及有丰富工作经验者可适当放宽;

2、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3、热爱标准化事业,具有良好的协作和开拓创新精神;

4、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应聘方式:登录智联招聘网站搜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相关岗位投递。

招聘流程:简历投递——简历筛选——笔试——面试及考察——体检——公示——正式录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