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国推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立元宇宙标准化评估组

时间:2023-03-01
来源:软件应用与服务研究中心

2023年1月12日,由我国在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化管理局(IEC/SMB)发起的“成立元宇宙标准化评估组(SEG15)提案”经过各国投票正式批复通过,并任命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李鸣和美国惠普公司Maxime Rosello作为联合召集人。

近年来,元宇宙已成为全球各国关注焦点,元宇宙标准化评估组(SEG15)的成立是我国在元宇宙国际标准化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也体现了国际上对我国元宇宙标准化工作的认可。目前,我国已成立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元宇宙工作组(TC28SG4)等标准化组织。

下一步,我国将加快推动国际国内元宇宙标准协同发展,依托元宇宙标准化评估组(SEG15),联合各国开展元宇宙标准化研究,明确元宇宙概念和定义,梳理元宇宙领域的标准化需求,制定元宇宙领域的标准化路线图,与IEC相关TC、SC、SyC(含JTC 1),以及ISO相关组织建立联系,并尽快向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化管理局(IEC/SMB)提出标准化建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