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二期CMMM主任评估师/培训讲师训练营现场实训阶段结业

时间:2023-03-16
来源:软件应用与服务研究中心

2023年2月13日-14日,第二期CMMM®主任评估师&培训讲师训练营二阶段现场实训课程结业。本次现场实训在深圳赛西大厦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体验中心”)举办。

本次实训课程是在一阶段理论授课基础上,通过实训基地模拟企业现场评估。实训现场围绕鼠标个性化定制生产环境,面向学员提供相关实训场景,包括:鼠标研发设计软件实操、生产业务流程实训、模拟评估演练过程;实训采用场景介绍+分组演练方式,增加了实训过程中讲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性。

生产业务流程实训为学员提供实际生产环境的培训和信息系统操作,基于鼠标个性化定制智能生产线,沉浸式体验产品全生命周期制造过程,包括:个性化需求定制、产品设计、工艺设计、计划排产、生产作业、质量管控、设备管理、仓储配送等业务场景。实训教学环节模拟实际企业评估的现场巡视以及能力子域访谈过程,由实训讲师扮演“企业相关方”,介绍产线运行情况,学员扮演评估团队介绍基于标准内容判断当前业务场景所对标的成熟度等级,来发掘“企业”存在问题和对标差异项。

模拟评估演练同样采用分组角色扮演、角色互换的方式,分为“企业答辩团队”与“成熟度评估团队”,要求基于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标准能力子域要求,结合主要业务流程,抽取标准中10个典型场景,结合实际产线\工业软件\系统平台,相互进行业务流程场景系统操作演示与标准条款符合性评价实训。

为了更好的锻炼学员采集证据、评估记录能力,本次实训考核环节采用学员编制评估记录(workbook)方式,由学员结合产线实际运行情况、能力子域评估访谈内容,结合标准条款要求,进行证据采集、评估记录、打分判定,充分还原实际评估的工作场景。

通过本次现场实训使学员直观体验制造过程的智能场景,帮助学员了解与掌握CMMM®现场评估过程中评估证据的采集与识别方法。CMMM®主任评估师&培训讲师训练营第三阶段评估演练计划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展,同时,新一期CMMM®主任评估师&培训讲师训练营第一阶段高阶理论线下课程也在筹备过程中,敬请留意。关注CMMM®公众号,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