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成为OpenChain合作伙伴和第三方认证机构

时间:2023-03-20
来源:软件应用与服务研究中心

为了共同推动国内和国际开源产业标准化工作,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英文缩写CESI)正式成为OpenChain合作伙伴和第三方认证机构,为企业和开源项目提供OpenChain第三方认证服务,协助开发下一代OpenChain标准,并帮助中国企业更广泛地接触和融入全球供应链。

关于OpenChain

2021年8月17日,OpenChain 项目由Linux 基金会发起,旨在简化开源合规性,确定高质量开源合规计划的关键要求。OpenChain 项目通过使开源许可合规工作更简单一致,推动相关各方建立对开源的信任。OpenChain 规范明确了每个质量合规性计划必须满足的一系列关键要求。OpenChain 课程为开源流程和解决方案奠定了知识基础,同时满足了 OpenChain 规范的关键要求。OpenChain 合规认证让各组织得以展示其遵循各项要求的具体情况。由此,开源许可合规工作对软件供应链的参与者来说变得更可预测、更易理解、更加高效。

关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专业从事电子和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科研工作。自1963年建院以来,电子标准院已从初期的单一标准制定,发展成集标准研制、试验检测、计量校准、认证评估、培训服务和产业研究为一体的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科研机构。

电子标准院承担58个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ISO/IEC JTC1的技术委员会(TC)和分技术委员会(SC)国内技术归口、12个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24个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

在开源方面,电子标准院从国际国内开源标准化、开源测评服务、自主开展木兰开源社区建设运营、构建木兰开源许可证族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推动我国开源生态建设。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