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组织中国代表团参加国际电工委员会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 82)大会及工作组会议

时间:2023-04-28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23年3月26日至3月31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 82)大会及工作组会议在法国尼斯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下称“电子标准院”)组织中国代表团参会。电子标准院高级工程师、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秘书长裴会川任代表团团长,

会上,我国提出的《光伏组件综合加速老化测试方法》等5项新项目提案(见表1)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后续电子标准院将继续推动项目提案正式立项。同时,对我国承担的6项在研国际标准进行了汇报并有效推进了标准进展。

由中国推动成立了钙钛矿光伏电池项目组,拟定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刘正新研究员担任项目组组长。后续电子标准院将组织成立IEC/TC 82钙钛矿光伏电池国内对口项目组,整合行业资源力量,发挥我国在该领域先发优势,大力开展钙钛矿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我国专家刘正新、王士涛、金浩分别作为IEC/TC 82副主席、WG9联合召集人、WG8召集人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达到预期目标,进一步提高了我国实质性参与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水平,有效加强了我国在光伏领域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有助于在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中进一步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助力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数字能源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表1 新项目提案清单

项目提案

牵头单位

《光伏组件综合加速老化测试方法》

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n型晶体硅光伏电池黑环分类》

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

《水上光伏发电系统用高密度聚乙烯浮体》

阳光水面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光伏柔性支架系统设计鉴定》

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

《晶体硅光伏电池弯曲强度测量》

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