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出席2023虚拟现实及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并做主旨演讲

时间:2023-05-06
来源:数字技术研究中心

2023年4月27日,“2023虚拟现实及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峰会(XRMiD)”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指导,中关村石景山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石景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主办,电子标准院副院长程多福参会。

程多福副院长发表了《虚拟现实标准检测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程院长解读了虚拟现实领域标准体系架构,梳理了虚拟现实领域近年来标准化进展和成果,同时结合国家VR/AR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能力建设情况,介绍了我院在VR/AR检测评估领域的工作。电子标准院与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在标准研究、检测技术研究和产业服务方面开展合作。

下一步,电子标准院将加快推动虚拟现实标准体系和重点标准研制,持续开展VR/AR/XR/MR检测评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电子标准院数字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