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023年度少数民族文字信息技术国家标准工作组组长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3-05-16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23年5月11日,2023年度少数民族文字信息技术国家标准工作组组长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全国信标委)主办。来自全国信标委字符集与编码分委会和全国信标委藏文、蒙古文、维哈柯文、锡伯文、傣文、壮文、朝鲜文共7个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技术国家标准工作组的组长、秘书长、委员,以及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程多福致欢迎辞,表示电子标准院将持续开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同时让标准制定工作和产业化工作相结合,助力提升各民族地区语言文字信息技术水平。

本次会议是全国信标委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技术国家标准工作组四年以来第一次齐聚一堂。全体代表就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化、标准化调研及工作组工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技术标准化的工作方向。会议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