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赴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交流标准化工作

时间:2023-05-23
来源:基础产品研究中心

2023年5月13日,陈大纪副院长带队赴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双方就集成电路领域标准化需求和相关标准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创新中心董事长/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副总经理沈晓良,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发展处副处长史燕君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

张卫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在集成电路领域已开展的相关标准化工作及建设思路等,表达了创新中心在建设独立性、开放性、实体性的集成电路制造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产业标准化活动的意愿。

陈大纪介绍了电子标准院在电子信息领域的标准化发展情况和集成电路标准化、试验检验等相关工作。他表示,集成电路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标准作为产业技术和工程实践的载体,在促进产业上下游对接、建立良好产业生态、提升行业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产业和标准的协同发展,对电子信息产业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双方在标准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在前期各自工作基础上加强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支撑好各级政府决策,服务行业发展,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贡献标准化价值。

电子标准院基础产品研究中心、集成电路测评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