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2023软件与系统工程领域标准会议周举办

时间:2023-05-23
来源:软件应用与服务研究中心

2023年5月8日-10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全国信标委软件与系统工程分委会主办,广西科学院、广西达译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科学院东盟语言处理研发中心)、广西讯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3软件与系统工程领域标准会议周举办。

本次会议围绕4个标准、15个主题以及一批典型实践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来自软件与系统工程领域领域产、学、研、用共74家单位200人次线下参与本次会议周活动。会议期间结合产业需求研究启动MBSE、架构描述、软件工程知识体系等一批重点标准研制工作,并围绕软工分委会亮点工作、总体工作规划,以及推进软工分委会国际标准化和低代码开发平台能力评价、软件测试工具能力评价等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嘉宾就标准互联互通机制建设的现实意义、行业经验、痛点难点、愿景展望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为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软工分委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打造开放、共有、共为的标准化活动平台,不断结合国内外软件与系统工程重要演进趋势,围绕软件与系统工程领域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为核心,做好国际国内归口协同和持续创新,继续为标准创新和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