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关于征集中国信息物理系统(CPS)应用案例的通知

时间:2017-10-10
来源: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中对信息物理系统(CPS)的工作要求,加快推动我国CPS的研发与应用推广,现面向全社会征集CPS在制造业各领域的应用案例,整理编印《中国信息物理系统(CPS)典型应用案例集》,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7年10月9日-10月31日。

二、内容要求

按照中国信息物理系统发展论坛(以下简称“CPS发展论坛”)发布的《信息物理系统白皮书(2017)》中对CPS三个层级(单元级、系统级、系统之系统级(SoS级))的定义,撰写符合其中任一层级条件的应用案例。案例应符合以下要求:

1.结合数据驱动、软件定义、泛在连接、虚实映射、异构集成、系统自治六大CPS特征。

2.体现感知和自动控制、工业软件、工业网络、工业云和智能服务平台四大CPS核心技术要素。

3.突出CPS在某一实际场景下的具体应用和实施效果。

三、提交要求

1.按附件1模板编写应用案例报告。

2.需提交纸质应用案例报告两份(加盖单位公章)以及电子版一份。

四、征集结果

1.本次征集将通过专家评选的方式对案例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入编《中国信息物理系统(CPS)典型应用案例集》。

2.本次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作为CPS试点示范和项目申报的储备资源。

3.本次编制案例集将在2017年12月底进行发布,并通过CPS发展论坛公众号及其他合作机构进行宣传推广。

4.本次入选案例集企业优先参与CPS相关标准编制。

五、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信息物理系统发展论坛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联系方式:010-64102805 邮箱:suwei@cesi.cn

《信息物理系统白皮书(2017)》(电子版).pdf

附件1-CPS案例集报告模板.docx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2017年10月9日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